猕猴桃式猫

做个真的我

  我从柳树下走过,绕开那群叽叽喳喳的人类吗,往小山南侧的池子走。

  正值暮春,没有哪个生灵不笑嘻嘻的时候:微风轻拂,柳枝摇曳;水波轻漾,白鸭狎鱼。连我,这个最是无情无趣的家伙,也不由自主地轻盈了脚步。

  这是个好时节,这是个好地方。

  真是好。若是凛冬,我绝不会有如此惬意的机会——那是老天摆的擂,想叫那些不如意,不小心的倒霉鬼跌下去,而我不能输。所以那绝不是放松的时候。而若是有那恶人在的地方,也许更糟,你不知道会是一麻袋还是一铁笼,也许几个月都不能自在地遛弯了。那更紧张刺激。

  但是也有些地方,真是个安乐窝!曾经有过好几回,在别的地方,我见到不同的窗沿趴着同样的肥球,懒洋洋地跟我扯。虽然我不大听得懂,但总之是些“吃得好”“玩得好”的傻玩意儿。我也懒得理他们——那些个肥球能够趴上窗台都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不过我也有时候想,假若叫我进了那样的大宅子,在里头好吃好喝好玩的,只怕我也舍不得出来,哪怕肥成球。所幸,我是从来没进去过的。

  所以说,这地方是真好。好山好水好风光不说,吃的也不少。虽说人来人往有些烦,s但倒都是些讲理的,没有那个强行纠缠于我,只不过叽里咕噜远远地冲我喊。傻兮兮!我根本听不懂!

  我的计划是在这待到那连绵不断下雨的闷热日子前,不久了,尽管今年天不太准,但我就是知道。

  是的,我当然是要离开这。虽然这个地方千好万好,但……我必须走着,找着。尽管我不知道我到底我找什么,但就是有什么告诉我,我必须这样做。

  也许前路有寒冬,也许前路有铁笼,但是无论如何,路要你自己走过一遍才算数——或者至少你会知道它到底算不算数。那些冲我叽里咕噜的小孩儿可能还不知道这点,但我不就之前总算是摸清了。

  不过等我走完路,找到东西之后,回来此处歇着,像那两个老家伙一样,倒也不错。我瞄瞄远处的一花一白,又想。

  又一阵微风吹过,拂得我心痒,忍不住撑直身子,伸个懒腰,长啸一声:“喵——”

  水波未惊,我心自明。



听《做个真的我》有感


评论
© 猕猴桃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