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式猫

记脑洞

  设定是修为曾经极高的神,一朝修为散去,满身自然万物来的修为连带身体灵魂都会一道还于万物。

  但是呢,这一看就是一个大彻大悟型的设定,跟君吾是不符的。君吾有大彻大悟型神仙的超高修为,但心里始终不是大彻大悟型。所以,他不会马上散去,他会经历九世,从人,到精怪 到普通动物,到普通动物中越来越鲁钝的种,以这样的顺序,加上每回都和乌庸太子最初的经历相似的人生(幼时是极有天赋一方骄傲,然而带领族人脱困失败,反被族人抛弃)去消磨恨意,接受中庸平和的自然的同化。梅念卿不忍旧主孤单一人再经历九次这样悲惨的人(精怪/动物)生,于是决定以暂时消除自己记忆的形态配君吾走这一程。

  这个九轮回的系统本来为的当然是让君吾在一轮一轮渐渐失去灵智归于自然的过程中最终做出与乌庸太子不一样的平和选择。然而,君吾不。

  一轮一轮过去,梅念卿作为辅佐他的下属,一次一次地看着君吾做出跟最初一样的选择,仇恨祸世。每一回转世的间隙他都为自己又一次没能拉住君吾而自责痛苦。痛苦之中,他却忽略了一些东西。

  他没能看出那渐渐失去灵智遮掩的眼睛里一次更比一次清晰的对他的爱慕依恋,自然也就不能理解明明灵智越来越低的君吾转世在每回他也离开后的越来越明显的仇世。

  直到最后,灰蛇也(梅)要离开,白蛇(君)颤抖地缠上对方,强行纠缠囚禁,为灰蛇产下蛇卵(就当白蛇特殊吧……),然而灰蛇最终还是走了,白蛇黑化,为祸蛇族。直到连第九回也极不圆满地如此结束的此时梅念卿才终于从渐变的十世君吾的回忆中,理出那看似步步渐明,实则内里从未改变的,独属于他梅念卿的一条线路。然而此时,再多的纠结也不再有意义。

  君吾终化物,成了一块磐石。

  梅念卿找到了磐石,以及白蛇产而未孵,已经没有生命的卵。





君吾并非好人,高压下做出的选择更加可怕。但这一切都是对于社会而言的。与他自己,我更希望是心如磐石,哪怕是最臭最硬的茅坑里的石头也无妨。人生大观一条道走到黑,无有更改,不回头。

至于这个脑洞,则是又臭又硬的大观念下,仅存的那一点柔软旖旎。于是,在这样的大观下,当然只有一条路:娇柔的美,毁灭给你看。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猕猴桃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