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式猫

瞎说八道

  LOFTER算是社交平台吗?呃,我不知道,不过我确定它是带有这种功能的,那么就姑且这样算。
  当然,我写的这玩意儿应该没什么人会看。不过我还是按我作文的格式写。
  今天在这儿,我就是说说社交平台,LOFTER,我。
  呃,虽然上一段列了那样的顺序,不过我其实得从我“我”说起。我是个少有社交的人。其实进入大学之后,不管是因为主观意愿还是客观环境都更加逼迫我参加社交了,但是舍友任然评价我是一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所以,我的社交平率与程度应该还是远低于平均水平的。大概就因为这些,其实我从未把社交平台当成它们在别人哪儿估计应该是的玩意儿,它们在我这儿基本就是工具。
  QQ是上大学后被学校环境逼迫着开始平凡使用的工具,虽然平凡使用,但任然止于工具,因为我只会在有事的时候找别人,也没人会因为闲聊之类的原因找我;微信是我用来跟我爸妈打电话的,以及支付宝没钱时付钱的工具;微博我刚开始用,是我的云吸兔狲和尝试抽奖的工具;贴吧(管它是不是,姑且算是),大概因为我第一次接触到它时是循着百度页面上的贴吧同人文去的,它在我这儿至今只是看文的工具。当然,我现在几乎不用贴吧了,而取而代之的就是LOFTER,因为完全一样的原因。
  我说贴吧和LOFTER是我看文的工具。真的,我现在能够意识到,在我用贴吧的时间里,我仅仅认为它是一个同人文的输出器,尽管楼里会有打滚撒娇或者打滚撒泼的各种人,但我看见她们仅限眼里,我的意识里从未有过她们,都说了是输出器了,当然在死物的范围。所以当然,我从没在贴吧发帖或者评论。又回我妈问我,怎么在贴吧里发贴,她平常不用贴吧(但她是有其他社交方式的,比如微信)。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从没在里面发过贴。我妈很惊讶,并又一次鄙视了我的社交能力。不过,也就这样了,毕竟是亲妈,毕竟她也清楚我什么尿性。但我知道,在社交平台上这么讲,可能会被喷。
  那么对作为贴吧的替代品LOFTER呢?不知道是因为两者构造不同还是因为我年岁渐长的同时渐渐从自己的世界里走了出来(尽管在别人眼里似乎仍没有),我现在用LOFTER的时候至少还是能清晰地意识到作者的存在的,其他读者弱一点,但也多少有。所以,我一度认为自己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变。
  然而近来,我却意识到,我的根本始终未变。我仍然不懂为什么别人都是有读者有赞有评论才有写作的动力,因为在我看来,不管我能不能一条道走到黑,我总是可以,也更愿意一个人走的;我仍然不懂那些因为相同喜好而集结成群,甚至定一些莫名其妙的社交规矩的人。当然,社交不能没有规矩,事实上我鄙视那些在网络上放纵自我,失去了现实中遵守着的社交规矩的人,甚至我有时候也会怀疑,她们在现实中是否真的遵守这些规矩,在现实里,我管不遵守普世社交规矩的人叫“没教养的人”。但是,规矩也不能瞎规矩,目前为止我只承认现实社交里的规矩,而网络里的社交平台,我认为它们不过是现实的一个部分,不应该和现实割裂开来看,规矩不该少也不该多。少了的自然是没教养,多了的呢,我觉得挺复杂的,至少我这个头脑简单的人一时想不出一个好的形容,不过我私下管她们叫党()争爱好者,因为尽管有些人声称她们那些多出来的规矩不过是为了与人划清界限,希望做到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但我想,又不是人人都是我这种真孤僻。做得到?笑话!我倒觉得就是因为这样,每次她们冲突爆发,都格外激烈。最终还是党()争。
  我是真喜欢所谓的“小国寡民”,“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但我也知道现实是别人真的做不到。现实里做不到,网络社交平台里也做不到。但即使做不到也没必要非要党()争啊!但我看到前人的定论“党()争无法避免”的时候,其实我还没太大感觉,毕竟现实里的政()党()党()争离我太远,但直到如今,在我意识到社交平台上的七嘴八舌亦党()争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到无力。
  在这种时候,我又庆幸自己孤僻了。因为我虽未人类无法避免党()争无力,但我从来只是个旁观者,不必真的深陷其中。我今天在旁边无力,可能明天就在旁边笑了。
  好像有点跑题了,说回LOFTER。总之,有LOFTER用户定了这些规矩,但他们未必合理,而即使有一天LOFTER也承认了(其实它已经为迎合这些规矩做出来部分改变)这些规矩呢,它们也还是未必合理,LOFTER只是想赚钱,所以才迎合,即使觉得用户……,它也会选择各讨好,和稀泥。就想幼儿园老师哄小孩其实不会真的跟小孩讲道理,哄你,只是想叫你别吵,两边小孩都哄到了,可不就成好老师了嘛(我不是针对幼儿园老师,只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
  说了这么多乱七八糟,其实我只想说各看各文不好吗,非要撕。不过我也知道只有看文的,没有点赞评论的,作者就会没动力,作者没动力,LOFTER也就完。不会有这样的场面的。所以说到底,这只是一个孤僻的,面临期末考不想复习的,闲人的,瞎说八道。

评论
© 猕猴桃式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