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式猫

我肯定不是个是非黑白分明,道德要求高的人。我有怜悯反派的情节。但就这样,有些角色还是超出了我的接受程度。

然而!居然真的有人喜欢这样的角色!

我该想到的,以前的LV,现在的XY。

我不懂她们是怎么想的。

所以我忍着恶心去看了几篇热度高的XX或XX文。

总的来说就是强调幼时遭受的苦难与不公,强调深情,无视尸山血海以及近乎纯粹的恶意。

她们想救这个角色。因为自己在现实里的客观的小小的不如意被小说中的相似但性质可能更恶劣(有意思的是对LV,或者我直接称他为TL,她们找出来的那个事件根本都不是恶性的……TL自己才是)的情节无限放大,她们依赖那种恶劣性质事件的接受与反弹,借此发泄自己心里的负面情绪:狠狠地报复,让那些人通通都后悔!所以在这个角色覆灭之后,简直感受到了切身之痛,因此在同人作品中拼命帮他东山再起。

可是她们总看不见,生活的不如意并不只在她们的生活中有所提现,每个站着她们身边,她们对面的人同样忍受这一切。而小说中的角色,遭受痛苦的也远不止那一个,甚至有些角色远比她们所爱的那个更值得救赎。

但是她们不愿看见。因为很多人遭受痛苦的同时不是纯粹无辜,她们自己有错,又不愿承认自省,因此难以面对那些站着正面高度自省的角色,甚至羞愤之下投向反派怀抱。

但是,就因为这样,承受了太多的现实中无法发泄的负面情绪的虚拟世界,变得极其可笑。真是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她们都去救XY了。XY在她们的世界里会是一个尽管幼时遭受苦难,少时犯过小错,再次被打压,但最终强权(或强大战力)在手,美人在怀(又或者他才是那个窝在人家怀里的美人)的宝宝。当然,也可能她们喜欢意蕴深长的BE,那他也还是个可爱的宝宝。

但是谁来救XXC呢?


评论(1)
热度(8)
© 猕猴桃式猫 | Powered by LOFTER